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答考生问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报考问答

 

1.高职提前招生是什么类型的招生考试?

高职提前招生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规定的四种选拔模式之一。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全省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为基本依据,高校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录取实行一档多投、双向互动选择,在高考前录取。高职提前招生计划列入国家当年统招计划,提前招生录取学生与普通高考录取学生一样,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同等待遇。

2.高职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还要参加当年高考吗?

已被高职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后续各类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未被高职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当年高考不影响其正常录取。

3.你校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计划及学费如何?

我校2024年面向浙江省普高招生考生提前招生专业14个、计划465名。分专业计划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招生对象

学制

学费标准

(元/学年)

1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5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7500

2

铁道工程技术

2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600

3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15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7500

4

航海技术

4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600

5

轮机工程技术

3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600

6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3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600

7

空中乘务

12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7500

8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3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7500

9

无人机应用技术

25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600

10

现代通信技术

25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600

11

现代物流管理

2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000

12

人力资源管理

2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000

13

商务英语

2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000

14

安全技术与管理

20

普高招生考生

三年

6000


合计

465

/

/

/


4.哪些考生可以报考你校高职提前招生?

符合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办理高考报名手续且符合下列条件的普高招生考生。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2.考生须具有语文、数学、外语、技术、思想政治、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学10门科目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高中学考”)成绩等级,且成绩等级为E科目数须≤1门


5.你校高职提前招生的招生模式与程序如何?

招生模式:以普通高中学生的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组织考生分专业进行综合素质测试(测试方式为面试),在高考前录取。

招生程序:“考生网上报名”→“学考成绩换算”→“确定入围测试名单”→“考生网上确认”→“综合素质测试”→“确定录取情况”。

6.你校高职提前招生报名方式如何?

采用网络报名、网上确认的方式,网络报名时间:20243月10日-3月29日,截止时间为3月29日16:00。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s.zjvtit.edu.cn)“提前招生报名入口”,进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进行网络报名。考生在网络报名时填报专业志愿,每位考生最多可填报两个专业,专业志愿以网络报名截止时间为准,逾期不得更改。每位考生仅入围参加其中一个专业的综合素质测试也仅可能被该专业拟录取或备录。

7.哪些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要求

空中乘务专业对考生的身体健康要求(不符合身体条件的考生慎报):女性身高163cm-172cm,男性身高174cm-185cm双眼矫正视力4.8及以上,无色盲、色弱、斜视面部及身体裸露部位无纹身、无明显疤痕、胎记、皮疹、体斑及色素异常和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传染病、心脏病、哮喘病史、精神病史等各类慢性疾病,肝功能正常口齿清楚,无口臭、腋臭无明显的“O”型和“X”型腿。其他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无要求。

8.报考哪些专业的考生需提交《高考体检表》?

参加空中乘务专业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须于20244月16日-4月28日期间,登录我校招生网站“提前招生报名入口”,在“考生登录”平台,自行上传《浙江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格检查表》或《高考体检结论反馈单》(由考生所在中学或当地体检站提供)。在确定考生录取情况前,未上传《高考体检表》电子照片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对参加其他专业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不作此要求。

9.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如何认定与换算?

考生高中学考成绩等级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为准,从外省转入浙江省参加高考的考生高中学考成绩等级,我校仅认可已经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认定的成绩等级;往届生高中学考科目中的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以等级高者计入技术科目成绩等级

考生高中学考成绩等级换算由语文、数学、外语、技术、“自选科目1”、“自选科目2”六门科目组成,满分为300分。其中“自选科目1”、“自选科目2”:按照思想政治、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学的顺序,选取成绩等级最高的两门。换算方式如下:

成绩等级

A等

B等

C等

D等

换算分值

50

45

35

25



10.入围专业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名单如何确定?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中,依据考生报考的第一专业志愿,以考生高中学考六门科目换算成绩的总分,按照专业计划数的一定比例确定各专业入围综合素质测试资格分数线,并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各专业入围综合素质测试考生名单当某专业第一志愿入围比例不足时,则从第二专业志愿报考了该专业且其第一志愿未成功入围的考生中,按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序补充到规定比例即止各专业入围综合素质测试比例如下:

专业名称

入围比例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铁道工程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

400%

现代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英语

600%

空中乘务、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

不限


11.你校高职提前招生网上确认流程如何?

综合素质测试考生进行网上确认。入围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需进行网上确认未完成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综合素质测试资格。综合素质测试网上确认时间:20244月2-4月10日,截止时间为4月1015:00,考生可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s.zjvtit.edu.cn)“提前招生报名入口”,在“考生登录”平台进行确认。

网上确认流程:

1)查询入围测试资格,核对并完善个人的相关信息;

2)阅读《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提前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并确认同意;

3)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140元/人费用一经缴纳概不退还

4)考生选择确定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场次生成《准考证》

5)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12.你校高职提前招生考生综合素质测试安排如何?

学校组织考生分专业进行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主要测评考生的职业适应性及专业学习相关的能力,测评分值满分为300分。测试方式面试,测试时间:20234月13-4月14日(各专业具体测试时间安排以考生网上确认时选择的场次为准),测试地点: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内。

综合素质测试具体的测试方式、测试流程、测评内容及分值等规定,以我校招生网发布的《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实施细则》为准。

13.你校高职提前招生考生录取情况如何确定?

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满分600分),按照专业招生计划数300%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和“备录(含顺序号)”考生名单,其中前100%的考生确定为“拟录取”,顺延200%的考生确定为“备录(含顺序号)”。

当某专业出现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则依次按考生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中学考单科成绩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考生录取情况。高中学考单科成绩排列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技术、思想政治、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学。上述情形依然相同的,则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高的考生优先录取,高中阶段具备相关选修课程学分或相关选修课程成绩优良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当某专业实际参考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时,则按该专业实际参考人数全部确定为“拟录取”名单;当某专业实际参考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不足300%比例时,则按该专业招生计划数100%比例确定为“拟录取”名单,余下的实考考生确定为“备录(含顺序号)”名单。学校对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低于180分的考生不予拟录取或备录。

学校确定空中乘务专业录取名单时,考生的身体健康要求参照由考生提交的《浙江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格检查表》或《高考体检结论反馈单》为准。学校对不符合空中乘务专业所规定的身体条件(详见第十条)的考生不予拟录取或备录。

各专业录取男女生比例不限。学校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

14.对考生违规行为的处理有何规定?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如实记入其考试诚信档案。下列行为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提供虚假姓名、年龄、民族、户籍等个人信息,伪造、非法获得证件、成绩证明、荣誉证书等,骗取报名资格、享受优惠政策的;

2)在综合素质评价、相关申请材料中提供虚假材料、影响录取结果的;

3)冒名顶替入学,由他人替考入学或者取得优惠资格的;

4)其他严重违反高校招生规定的弄虚作假行为。

15.你校奖学金和助学帮困机制如何?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航海励志奖学金、优秀交流生奖学金等,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国家贴息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帮扶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古墩路1516号,邮政编码:311112

招生电话:0571-88481758,88481880,传真:0571-88484891

招生网址:http://zs.zjvt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