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通信技术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1-03-02   人气: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行业的信息和通信工程技术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水平、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通信工程建设、通信设备制造、通信系统维护和管理、通信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国家“双高”建设专业群组群专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重点专业、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重点专业、省特色专业、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学生多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网融合与网络优化”、“4G全网建设技术”一、二等奖。与华为技术、中兴通讯、浙江省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信邮电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共建、就业合作等多方位的深度融合,用人需求大,毕业生就业质量高。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通信、交通、IT等行业,从事通信工程管理、设计、督导、监理、运维、服务,以及通信设备销售与技术支持、客服与业务受理、通信产品生产和辅助开发等工作。

主干课程  平台课程——电工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编程及算法基础、工程识图与制图;专业课程——数据网组网、通信线路工程与施工、通信电源、LTE全网建设技术、通信工程项目实施等;三网融合专业课方向课程——提升网络性能与安全、宽带接入技术、IMS融合通信技术;移动通信专业课方向课程——移动通信技术、室内分布技术、移动网络规划与优化;设计监理专业课方向课程——室内分布技术、通信工程勘察设计、通信建设工程概预算等;ICT营销专业课方向课程——电信营销导论、ICT营销技能、ICT营销方案与应标;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专业课方向课程——轨道交通概论、电气化铁路劳动安全、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

实践环节  专业主干课程均含技能训练环节,另外开设准职业人导向训练、通信建设工程资料编制、智慧交通应用实践、电信工程项目实施和毕业综合实践。

资格证书  课程体系中融入职业资格证书体系,要求学生获取华为认证证书。


上一篇: 物流管理下一篇: